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找问题 析原因 促发展

找问题 析原因 促发展

2018年10月11日 14:30:06 访问量:1320 作者:名山二中德育办


找问题  析原因  促发展

--名山二中召开第二次宿舍管理工作会

 

宿管工作会11我校有住校生2000余人,宿舍管理工作直接影响学校的形象、决定学校发展的速度。10月11日上午8时,学校德育办联合后勤在学校大会议室召开本期第二次宿舍管理工作会。

宿管工作会17会议由德育办主任梁孟莉主持。首先由德育办分管宿舍管理工作的李发松主任通报开学来宿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用视频、图片的形式形象地向管理员介绍了德育办通过夜查、监控、普查内务等形式检查到的情况,指出管理存在的问题:晚上不按时管理、管理没有走到位、提前关灯;内务整理存在阳台死角多、厕所污渍处理不到位、床底不彻底等情况。他还用清晰的照片、通俗的语言向宿管员介绍宿管的方法、内务整理的标准。

接着分管德育副校长梁韵晔分析了存在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是宿管员对工作认识不足,工作态度存在问题,她语重心长地告诫宿管员,寝室形象直接影响学校的形象,一个学生就是一个家庭的百分百,要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来管理,并希望宿管员紧跟学校发展的步伐不折不扣地按学校宿管要求尽心、尽力、尽责做好宿管工作,根据今天开会的情况认真梳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促进后期工作。

微信图片_201****2093400最后分管后勤副校长晏良谋就宿舍管理讲了三方面意见,一是宿管工作就是“三规”,规定的时间地点按学校规定的要求做规定的工作。要做好公物、私物的管理,管理好学生内务、安全。二是管理就是服务,学生是孩子允许他们犯错误,用正确的方法对学生进行管理教育。三是本期考核要求的再明确。

本次会议历时一个小时。会后,管理员表示会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会深入每个寝室,到学生中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学校的住校生管理上一台阶。

 

 

 

 


 

编辑:梁孟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名山中学蒙山校区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名山县区第二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